萬佛聖城

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

中文首頁英文首頁

教育英才僧伽居士訓練班

萬佛聖城沙彌先修班開訓

◎如來寺僧團 報導

《四十二章經》:
佛言:「夫為道者,譬如一人與萬人戰…沙門學道應當堅持其心,精進勇銳,不畏前境,破滅眾魔,而得道果。」

萬佛城第十二屆沙彌先修班於 6月 21日,宣公上人涅槃 15週年正日,在萬佛聖城的萬佛殿隆重開訓。五位善男子在諸佛菩薩、宣公上人、四眾弟子及親友們的祝福下,正式成為沙彌先修班的學員。臨近萬佛城的無畏寺有三位南傳比丘,也專程前來參加,令今年的開訓典禮增光不少。

為期半年的萬佛聖城沙彌先修班成立於1999年,目的為奠定學員出家的良好基礎。先修班的學員們受持八關齋戒並日中一食,與僧團同住在如來寺,就近接受僧眾的輔導。學員於先修班結業後,得申請剃度為沙彌。沙彌訓練期間表現良好者,得受具足戒成為比丘。

法界佛教總會的二位最資深的比丘,恆實法師及恆來法師代表宣公上人座下的僧團,主持先修班開訓典禮。典禮包括請師、請聖、懺悔、三皈依、傳授八關齋戒等。最後二位法師並為新學員開示。

實法師勸誡新學員應將以往向外馳求、追求五慾的習氣,轉為迴光反照、收攝六根,並開始以服務為導向的生活。實法師並提醒新學員們,萬佛聖城是他們接受訓練最佳的場所,因為在萬佛城他們隨時隨地都可親近三寶。

來法師則鼓勵學員們說,諸佛菩薩皆為學員們歡喜並加持他們。他並告誡學員們,在修道的路上難免會遭遇到考驗及障礙,學員們應隨時提醒自己矢志修行的初發心。

五位新學員來自五個不同的國家:他們是馬來西亞的葉怡順(法名果順)、越南的陳錦明(親明)、台灣的佘國柱(親柱)、美國的尹達偉(親偉)、及中國的平一帆(親順)。雖然來自世界不同的角落,學員們卻因具有出家修道的共同心念,而齊聚一堂,成為同參道友。

本屆先修班是歷年來學員人數最多的一屆 (除第一屆也是五人外,其餘十年每年都至多二名。),也是最年輕的一屆:有四位學員未滿四十,其中二位更不到三十歲。這批新血輪的加入,相信不僅會帶給如來寺及萬佛城一番新氣象,更象徵正法在西方弘揚新紀元的開始。

Opening Ceremony for the Monastic Trainee Program at CTTB
第十二屆沙彌先修班開訓典禮影片

法界佛教總會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